坚果5000

《战士公主西娜》吹,《不夜城》吹

(正剧向虐)如果你也疼过,请告诉我有多疼【上】

单裔路:

写在前面的预警,这是个刀,而且未完结,请慎入。


稍微有点长,安慰自己说前面的种种都是必要的铺垫。更多的话放在后面了,祝阅读愉快。




—————————————————


事情要从徐伊景回到日本说起。


那枚平成三年的硬币被弹出去之后,就藏匿在庭院的一角消失不见,与此同时很多事情也跟着放下了。曾经“复仇还是利用”的选择题变成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如果不仔细去想,可能连细节都记不太清。留下韩国的一切交给李世真发展后,徐伊景不时能接到她一两个电话,倒不是生意上的请教,她留给李世真的功课,关于“建立属于李世真的王国”这件事,两人默契的闭口不提,起码在王国成为事实之前不会提起。


电话的内容大多是关于周遭人近况的,一些可有可无的日常琐碎。李世真有时问起作家和理事的情况,有时也会聊聊卓的一些动向,卓留在了韩国,负责李世真的安全,就像当时保护徐伊景一样。明明这些人的电话号码李世真都有,可是她还是选择定期给徐伊景打过去然后一本正经的表示“我真的只是来拉家常的”。徐伊景不会戳穿她的小心思,这些日常算是两人之间不多的纽带了,切断没什么必要,也就由她去了。


日子不咸不淡的一天天过去,徐伊景偶尔会在财经杂志的海外板块上读到S画廊的名字,再后来就变成了读到天使投资人李世真的名字。有一期的专访还搭配了一些照片。李世真如光如炬的坐在本来属于自己的办公桌后,双臂交叉抱在胸前,黑色的西装内里是纯白的衬衣,扣子系的一丝不苟,非常专业的样子,标题是【angel in suit】。


不得不承认,李世真的眼光还不错,不管是穿衣还是投资,她近来投资的公司上市了两个,都是科技版块,新研发的项目和武真还有点撞车,看得出来李世真在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的方向,说白了就是在针对朴建宇。徐伊景微微勾起嘴角,看来离那个人的王国建成,不远了。




—————————————————




时光辗转的速度总比想象的要快,两年以后,李世真以【是时候请代表回来视察】为由,终于把徐伊景邀回了韩国。那人足够自信,自己足够期待。


重新回到熟悉的S画廊,李世真展示给她的一切让她微微有点恍惚,这个人,大概已经可以比肩,不,是真的有可以用来超越自己的资本了,假以时日的话。虽然知道李世真这两年一定做了很多功课,可是这个人的成长速度,还是快的超出想象。


【那么,代表nim.....】当然有些事还没有改变,比如她还是那么叫自己。


【不对,不是代表了,伊景,这次回来……就不要走了吧】跟随能力一起上涨的还有胆量是么。


【不走的理由?】徐伊景标志性的挑眉。


【因为,我打造的这片王国,想要和伊景一起拥有】


【这是你的王国】


【不只是。我记得曾经说过,站在顶峰的伊景,看起来悲伤又帅气。现在换我来站在顶峰了,可是我不想要自己一个人】


有哪里不一样,但又说不上具体哪里。现在面对着自己的李世真,亲自披荆斩棘之后,还是在岔路口选择了和自己当初不一样的道路。


【那么之后呢,爬上顶峰之后一切就结束了吗】


【翻过一座山之后当然还有另一座,韩国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我会继续拓展事业,尽我所能的,只不过我希望余下的过程,伊景能在我身边】沉思了一下加上一句,


【毕竟我们两个都是孤独的】说完李世真笑了。




在日本的时候徐伊景听到过一些风言风语,从卓那里,从作家那里。李世真的身边不乏追求者,公子哥也好,白手起家的富一代也好,合作伙伴亦或是竞争对手,李世真只是周旋于他们其中,从没再向前迈出过一步,就如她所言的“孤独着”。


给自己打电话来的李世真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些,可是自己都知道,她为什么拒绝,她在等谁,她是不是要一直等下去,知道是一码事,亲耳听到那人说,就是另一码事了。


之后的故事变得符合常理,徐依景没有离开。从来没去想,李世真的隐约强势和巧舌如簧有一天会用到自己身上,而且切实的说服了自己。留下的人后知后觉,可是再要后悔就要问问后来居上者答不答应了。


终于“携手”的两人从各方面阐述了这个词语,不只是真正意义上的牵手。


徐伊景开始帮助李世真拓展海外事业,联通人际网络,这方面,徐伊景是行家,可是她只出谋,一切实际操作层面的事务,统统扔给李世真,像是徐伊景自己说的【我记得你说的是共同拥有,而不是共同打造】。


李世真发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睡眠时间比那人回国前更少了,事情更多,版图也越画越大,像是本就在玩命的陀螺又被抽打了一鞭子一样不停歇的转。要问有什么福利,大概是温香暖玉在怀的时候,能暂且忘记自己累得要死要活这件事吧。


而转身成为军师的徐伊景也很开心,闲了很久终于可以重新用上自己聪慧的大脑,她对现状是满意的,但她对前一句话翻了个白眼,温香暖玉在怀哦?那么厉害哦?谁在谁怀你是不是忘了李世真?




暂且按下这两人充满酸臭味的日常不表,我们把镜头转回两年前的日本,说说赵理事和金作家。




—————————————————




赵理事出院后就和作家一起回了日本老宅,那是徐伊景回日本一个月之后的事了。虽然已经是处于半退休的状态,两人也没有重新找住处。按照理事的话说,不想挪地方了。毕竟在这里住了许多年,也算是前后跟随了两代家主,更别提那里有看着徐伊景从扎着马尾的小姑娘长成收债的不良少女再到搅浑韩国政治圈的女魔头这么些年的回忆。


回日本后的日子倒是过得也还行,可是理事的身体却一直病怏怏的。车子那一下撞得过于狠了,能从急诊室捡回条命来确实已经不错。可能是上了岁数,身体复原能力大不如前,虽然徐伊景曾经和朴建宇说【不用道歉,理事在日本的时候遇到过比这更可怕的,不会有事的】,但是后来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理事,连徐伊景都觉得,大概这次不会那么云淡风轻了。


徐伊景对感情表达的界定一向模糊,没人教过她这些,她又懒得浪费脑细胞在这方面,对她而言,感情也等同于金钱,一丝一毫都不能乱用,理事默默跟了她这么多年,又怎么会不知道。所以当理事说【看来我也老了】,徐伊景心里着实复杂了一下,说不清的感觉,只是复杂。


徐伊景决定回韩国的时候,理事和作家并没有跟回来,官方说辞是【折腾不动了】,实际上徐伊景也没打算把这两人再拉到漩涡里来。主场已经变成李世真的,她自有自己的班底,并不用劳理事和作家的大驾,更何况一朝天子一朝臣,自己的人还是留下当plan b吧。


回忆拉扯到自己要走的前一天,那时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作家nim帮我订一张明天飞韩国的机票”,结果就被围上来的理事和作家用一种泪眼婆娑终于要嫁女儿的神态围观了好久。其中不乏“代表终于开窍了” “有生之年” “我感觉自己被发糖了” 种种戏很足的眼神交流。


【只是李世真邀请我回去看看而已,我会尽快回……】徐伊景嘴硬,话没说完就被作家拥抱了一下,于是徐伊景乖乖住嘴了,作家跟了她二十几年,她的别扭,作家懂。而理事则给了她一个微笑,碍于自己无法起身拥抱她——那场事故之后,理事坐上了轮椅。


失去了什么,和得到的成不成正比,以前的徐伊景会这么想。可是如果现在再让徐伊景选择一次,她绝对不会让理事去冒那个险,那时的决定是自己“失误”了。用这两个字来概括以往颇有些不负责任的耍赖,可是很多事情,没得反悔,没得回头。


第二天一早,拎着行李出老宅的徐伊景背后传来金作家和理事让她一路逆风的话语,恍惚之间好像有了关于“家人”的概念。


不能讲一路顺风,是理事很多年前告诉她的。坐飞机始终安全第一,哪怕慢点。大概只有家人才会讲这样的话吧。


这些故事徐伊景后来跟李世真提起过,当然只是选择性的说一些,自己的傲娇还有被调侃什么的才不会说。




—————————————————




【真好,伊景的家人啊】李世真把啤酒罐放在嘴边嘬了一下开启时涌出的泡沫,然后和徐伊景碰杯。


理事和作家,加上徐伊景,一直是李世真脑海中构建的,没有血缘关系却相互依存的一家人,缺一不可,即使他们相隔两地,也无法割舍这种感觉。徐伊景回国后,还是会按时和作家视频通话,不过视频里的人就变成了她和李世真两个。理事的嘴唇依然苍白没有血色,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作家一如既往地叽叽喳喳,拥有着和她年龄不符的热闹,是李世真喜欢的那种“人气儿”。说这话的时候李世真瞥了一眼身旁,手往后撑着,翘着两郎腿的徐伊景。


 【伊景也是,越来越有人气儿了,活泼了很多】李世真说。听到这话,视频里传来作家爽朗的笑声,徐伊景瞪了李世真一眼。


【真的,作家nim你记不记得代表原先都是怎么坐着的?笔直笔直的,我看着都累死了】不怕死的继续说下去。


【没错啊世真xi,是我们会长教导的哦,代表nim一直都记得牢牢的,从小就是这么坐的呢】


【啊是么,那么伊景小时候......】




【作家,今天就到这吧,我困了】徐伊景总算忍不住了,这两个人是在拉家常没错,怎么就拉到自己身上了?谁要听她们分享自己的小时候顺便吐槽啊,非常不爽的要切断她们的通话防止两人交流更多。


【哦莫?代表nim居然会说困,20年来头一次呢】金作家在揭人痛脚这个方面从不手软,不过还是有分寸的,看到徐伊景脸色不善要吃人的样子她立马顺风转舵【那我就先收线了,哦呵呵呵呵大概上了岁数了,我也特别容易乏】


挂断金作家的电话后,徐伊景合上电脑打算起身,却被李世真拉住了手。


【伊景,现在才九点多】李世真的眼睛带着坏笑,眯起的时候有细细的纹路在眼角周围。


【所以呢】


【所以我并不觉得你会困的这么早】


【今天太累了要早点睡,我先去洗澡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掉。


如果不是因为有些慌张的左脚差点绊倒右脚,李世真就要被她糊弄过去了,可惜啊啧啧。就像自己说的,伊景真的越来越有人气儿了,不再那么冷冰冰的,各种不经意的小慌张也慢慢显现出来,不再刻意掩饰自己的别扭。其实说白了,冰块被暖化需要时间而已。李世真把自己活成了小太阳,有一辈子的时间来融化这座冰山,更何况现在温室效应那么严重,可能根本用不了那么久。想到这里,不受控制的起身,也向着浴室的方向走去。


你问她去干嘛?


一辈子太久,只争朝夕啊,起码今晚上,自己有的是时间【焐热她】。




恋爱酸臭味的分割线—————————————————






一年后


清晨




【伊景,那么我就先走了】司机已经在外面等着,李世真拖着行李箱,伸手拿过徐伊景递给她的护照,然后忍不住伸长胳膊要了一个拥抱。


【快点吧,时间不早了】徐伊景发现那人把拥抱转变成吻,继而又有转变成热吻的嫌疑,忍不住用食指点了一下她的额头。


【可是不舍得离开伊景啊,你真的确定不跟我一起去吗,要半个月不能见呢】亚洲市场征战完成后,李世真的手到底伸向了欧洲,就像她所言的那样,韩国只是一个开始,而她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又来吗?你两天之内第八次问我这个问题了】徐伊景淡定的看着极力想把她骗到欧洲去的李世真,说什么“权当去欧洲十六国玩一圈度假”,谁家度假带一堆公事的,到时候还不是要拐自己下场撸起袖子来干活。你李世真会耍小聪明,当我徐伊景是傻的吗。


【等谈完生意再约我我会考虑。】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这次是大生意,难得你布局那么久,我在旁边你会分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伊景现在简直是太暖了。原先没事就怼自己就出脸给自己看,现在都知道关心自己会不会分心了,是不是自己的解冻计划提前达成目标了啊。


【那就说定了,英国西敏寺,米兰大教堂,还有梵蒂冈,等这次忙完我们一个一个玩过去,不许食言啊】在那人额头上最后吻了一下,李世真终于一步三回头的出门了。


【一路逆风李世真】徐伊景想起了理事告诉她的那句话。




此时,司机在楼下老脸都等绿了。




看着被轻轻合上的门,徐伊景莫名感觉心里有点空。两周啊,那么这两周,自己要干什么呢。被李世真填满生活的徐伊景,终于像个凡人一样思考“爱人不在身边的时候会不会寂寞”这件事了。上天有知的话一定会给她发一个【飞跃进步奖】,因为对徐伊景而言,人气儿这俩字真的太难得了,她人生已经过去了小半才开始学习,虽然步履蹒跚,但确实有在努力尝试。




—————————————————




李世真离开的第四日,徐伊景发现其实养只猫是个不错的选择。猫不像狗一样粘人,自己又会清洁,而且那种迷之不屑的高冷感像极了曾经的自己。


等等,为什么要说曾经的,明明我现在也依然高冷啊。难道我已经解冻了才会觉得猫是一种高冷的生物吗?算了不想了,这种怪圈不能开头。


那么英国短毛和波斯,应该选哪一种呢,徐伊景对待宠物远没有商场上的杀伐决断,原因么.....非常难以启齿。


曾经小小只的徐伊景,也像普通少女一样对可爱的小动物有些向往,我们说的是她十岁之前的事了。可是闹心的是,徐伊景这个人,仿佛天生和小动物小植物相克,养什么死什么。不完全统计,徐伊景养死过六只金鱼两只兔子两只仓鼠还有一只乌龟,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她还养死过君子兰和仙人掌。就是那种,只要你不是天生命盘不对那么打死都养不死的植物。理事每次帮着处理动植物尸体的时候都异常悲伤,现在想想,可能理事早就想告诉自己放弃吧只是没好意思开口而已。


那么不如.....问问作家?徐伊景拿起电话打算一个越洋拨过去,让金作家证实“自己绝对不是命盘不对只是当时年龄小不会养而已”。


手机刚拿起来,屏幕上【作家】的名字已经开始闪烁,刚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喂作家】刚才才要给你打电话。


【代表nim,出大事了!刚刚理事突然晕倒了,现在救护车正拉着我们在路上,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怎么办啊现在!】金作家的声音听起来要哭了。


【别急,先告诉我,理事的情况怎么样】一瞬间切换到了代表模式。


【还在做CPR,看起来很不好,但我们快到医院了】能听到旁边手忙脚乱的声音,徐伊景感觉有些气血上涌,那时看见理事被推进急救室的画面又涌上心头。


【我现在马上飞过去,别慌,先挂了我给卓去个电话让他一起去】马上起身去卧室拿护照,几天前才从同一个位置拿出李世真的护照,现在轮到自己了。


赶不及换衣服,随手抓了一件大衣,把所有可能用得上的东西扔进手提包,快速向门口走去的同时拨通卓的电话。


【代表nim】接到电话的卓很高兴。


【去机场,现在马上,订两张最快到日本的机票,理事可能出事了】从接到金作家电话到出门,徐伊景只用了三分四十秒。但她还在催促自己再快点。


【好的】没有多余的闲话,卓挂断电话,他知道现在自己该干什么,多年来的默契在这个时候发挥的淋漓尽致。


徐伊景重新打通金作家的电话,上车,打火,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异常清晰的响起,跑车如箭离弦一般冲了出去,什么交通规则什么限速什么安全驾驶,统统不管了。一边以生死时速玩命狂奔一边在电话里默默无言的陪伴现在一定害怕死了的金作家,两人沉默着没有说话,但是金作家知道,徐伊景不会挂电话。






机场




【代表,订了五十分后的一班,最快的了,现在去办理值机还来得及】比徐伊景先一步到达机场的卓已经在机场大厅等了五分钟。时间就是金钱,终于见到疾步走来的徐伊景时,卓焦急的有点发颤的声音一点都不比刚才金作家电话里的好多少。


【好,走】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代表nim,上飞机之前是不是通知一下世真】极力跟上徐伊景的脚步,没穿高跟鞋的徐伊景健步如飞,卓才知道一向优雅的代表可以走这么快。


【......她在欧洲,谈生意】说这话的时候,徐伊景在专心赶路,连侧头的时间都没有。她的言下之意,是不要打扰李世真了。这是迈向欧洲市场的第一步,生意什么时候都能砸,就是开头不能砸。


【可是.......】卓觉得这样不妥,生意有多重要,徐伊景知道,可是他并不知道。


【没时间了,等理事情况安定下来再告诉她也不迟】这是徐伊景给的最后回复。


【……】话说到这个份上,卓并不能再说什么了,总不能说,万一理事撑不过去这种话吧。这种时候说乌鸦嘴的话自己都会抽自己。罢了,理事总能挺过去的,大不了落地再告诉世真好了。


进安检的时候,徐伊景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这次请一路顺风】。






医院




【代表nim......卓…….】终于见到亲人的金作家,一下扑到卓的怀里,到底是没忍住哭了出来。


【理事情况怎么样】还在喘着粗气的卓问。


【医生说是冠心病,幸好送来的及时,手术还算成功,已经转到ICU了】金作家好不容易顺过了气。


【怎么发生的】徐伊景算是在场三人中唯一看起来还算正常的。


【理事从你走后就…一直情况不太好,去年还做了两个支架。可是他不想让你担心,就一直让我不要说,我以为没事的......】


【主刀医生呢,我去问一下】徐伊景连一刻的停歇都没有,转身又向着医生办公室走去。还是那个可靠又冷静的徐伊景的背影。即使她现在心尖都在颤,也没有人能从她的背影看出来徐伊景要垮的迹象。现在不能垮,现在不能。




死活打不通徐伊景电话的李世真最终打通了卓的电话,算上睡眠时间和时差,这已经是理事手术12小时之后的事了,最危险的阶段已经度过了一半。


徐伊景此时正在和主治医师讨论昏迷中的理事多久会醒过来,手机早已在她和金作家通话的时候打没电了而她根本没有空去管充电这些事。


果不其然,听到理事在鬼门关转了一圈这个消息的李世真当场炸了锅。


【你把电话给徐伊景听】李世真的语气冷到了冰点。卓皱皱眉,虽然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是公开的了,但是听李世真叫代表全名还真是......


不管怎样还是踱步到徐伊景旁边,小声开口,


【代表nim,世真的电话】


徐伊景皱皱眉,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的手机貌似没电了这件事。大概这人找了自己挺久的了,有点歉意的伸手接过电话,


【喂,世真啊】


【徐伊景,理事抢救这件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有理会她的称呼,以及不同于以往的语气


【现在已经快过危险期了,只要接下来的.......】


【我问的是,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


【时间来不及了】


【你有空通知卓,没有空告诉我?】


【你在欧洲……而且】而且你在谈一笔很重要的生意,不想打扰你。


【所以我连知情权都没有是么】


【理事现在已经过了危险期了,你谈完的早的话可以直接过来】不想要被兴师问罪,现在也很烦的徐伊景用自己仅有的耐性在和李世真对话。


【因为我在欧洲,所以就不用告诉我了是么】还在同一个问题上绕圈,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的李世真。


【不要无理取闹李世真】语气变得不善。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理事撑不过去,那我......】


【理事怎么会撑不过去!】徐伊景人生中少有的叹号结尾的句子。觉察到了自己的失态,徐伊景调整了一下呼吸。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能听到那边李世真在抽鼻子的声音,【所以如果理事没有撑过去,我就是唯一一个,连见他最后一面都迟到的人了不是么】


【理事……会没事的】顾左右而言他的徐伊景,终于意识到了这次瞒着李世真的决定,似乎不是一个“失误”,更像是,错误。即使自己现在很累,可是如果需要,她可以多和李世真解释两句,如果能让那人心里好受点。


【世真啊,理事他......】


【……挂了吧】李世真收线了。


干脆利索,连再见都没说。


徐伊景愣愣的盯着暗下来的手机,很久没有回过神来。




【咳,代表,我的手机……】卓只是看到徐伊景的表情就知道那头的李世真一定是火大到失去理智了,忍不住开口想要缓和一下气氛。


徐伊景伸手递给他手机的动作缓慢而无力,像是一下被抽空了所有力气,转身,双手扶住膝盖,然后在最近的一把椅子上坐下来。


【给她发个短信告诉她地址】这是徐伊景在李世真来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




十五个小时后,终于赶到医院的李世真,表情难看的像是霜冻过一般。卓从她脸上找不到那个小太阳李世真的痕迹,她现在倒更像是,四年前的徐伊景,在遇到李世真之前的那个没有心的,对一切都冷若冰霜的徐伊景。




【世真xi你来啦,理事刚才醒了,你要不要去看看】金作家看到相对两无言的二人决定还是自己开这个口吧。即使场面尴尬到极点,自己也确实觉得代表不告诉世真的行为有些不妥,但理事已经被转移到加护病房,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好,那麻烦作家您带路】李世真转身离开,高跟鞋踏地的声音在走廊里清晰地回响,她转身的时候都没有看徐伊景一眼。




确定了理事已经度过危险期的李世真只是进病房静静地看了一会,理事短暂的清醒后就又睡着了,所以李世真并没有和他说上话。只能和金作家聊了两句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关切,又去主刀医生那里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知道理事会得到很好的医疗照顾,李世真这才放下心来。人活着,活着就比什么都好。


做完这些之后李世真搭最近一班的飞机又返回了欧洲,谈到一半的生意只是搁置,自己还要回去接着处理后续,身心俱疲的李世真走的时候照顾到了方方面面,场面话滴水不漏,唯独像是视而不见一般径直走过了徐伊景身边,连头都没有回。


【一路......】徐伊景抬头看着那人的背影,想说顺风?想说逆风?顺风逆风还有所谓吗,那人已经不想听了。


—————————————————




一周后


韩国




【我承认,这次的事情,是我失误了】两人坐定后沉思了半晌的徐伊景说出了这句话,这是继挂断电话之后,两人的第一次重新对话。


【失误】又是?


【理事的事,是我......没考虑周全】


【没有考虑周全.......么】


【我并没有想过见不上最后一面这种情况,那时没时间去想这些】


【……】


【而且我知道你规划了很久,这笔生意对你很重要,所以......】正是这句话彻底惹怒了李世真。


【生意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换徐伊景沉默了。


【你认为我会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么?】像曾经的你一样。


【……】沉默。


【还是你觉得有我在没我在根本没差?】一句憋在心口的话,就在喉咙边,别说出口,李世真你别说出口,忍住。


【……】


沉默,还是沉默。


从来没觉得徐伊景的沉默如此讨厌过,从来没有,忍不住想要打破她的沉默,用最残忍的方式。


【说实话吧徐伊景,从始至终,你们才是一家人,我,始终是外人】


【李世真……】她为什么会这样想,她为什么要这样说,她明明知道根本不是这样的为什么还要这么说。


【所以才有我没我都无所谓吧。因为是你的家事】


【你们才是一家人,我算什么啊】


不是这样的,自己有祝过她一路逆风的不是吗,不是家人才会这样吗。这个细节本不该想起,可是就是挥之不去。


 好累,累到不想开口,不想争辩,也不想跟她吵架。


【放个假吧李世真,出去走走,去哪里都好,我们彼此需要时间冷静一下】


李世真看着她,安静的看着她。呼气,吸气,吸气,再吸气,胸腔的容纳程度已经到极限了,所以屏住。憋气的时候大脑在很低速的运转,将近停摆。漫长的一分钟,也许更长。


她没有解释,她果然没有解释。


不要哭出来,李世真,不要让她看扁你。


【是不是你不叫我,我就不要回来?】李世真问。


【即使我叫你,你也可以选择不回来】徐伊景答。


【好】这是你说的徐伊景,你说的。


李世真一边慢慢起身,一边告诉自己,不要起太快,不要碰到桌子,不要撞翻面前的水杯,不要失态。走的时候别回头,眼眶别红也别哭。没错,李世真,你做的很好。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怎么上的车,开车要去哪里,去了之后还回不回来,如果不回来自己应该去哪,这些事都变得无关紧要,自己只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一个放声哭泣不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地方。




可是如果她摔门的动作能再晚三秒,三秒就好,就能看到徐伊景迅速转红的眼眶和随即收都收不住的泪滴刚好落在地板上。


眼泪落的够快的时候,是不用经过脸颊的。徐伊景知道的。父亲去世的时候,自己就已经知道了。


可是心疼要疼多久,疼到什么程度才会麻木,麻木了之后是不是就不会再疼了,有没有人能教给她。




能教给她的人都不在。












TBC






—————————————————










写在后面的话


为什么要写在后面,因为觉得这段话写在前面的话可能各位看到会挺闹心的,所以请原谅我。如果你读到了这里,谢谢你,愿意当一个这样闹心的故事的读者。不要打我虽然我觉得可能看到这的各位不是很想跟我说话......


没写完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没想好最后的故事走向。这个故事,其实是在上下的第一篇之前就提笔的,是一个我所构想的关于不夜城的走向。但是状态一直不对,所以就专心去写各种可能甜可能不甜的小短篇了,虽然短篇也写得不堪入目,但还是想要由衷表达我的感谢,因为我真的特别絮叨,完全学不会那种简短却会心一击的表达方式,很怕辜负了各位的爱心和评论。


搁置了很久,重新拾起这篇文章是因为答应了m酱要撸一篇虐的出来,我不知道有没有达到虐的要求,而且还tbc了,现在整个人都不太好,还是那句话,别打脸。


以及,学医的朋友们......请莞尔一笑


说实话,徐伊景的视角,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最怕的不过是想说的很多,却写出一个十成十的ooc来。


如果可以,我们下篇见。

评论

热度(2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