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5000

《战士公主西娜》吹,《不夜城》吹

浅谈我为什么不喜欢生子文

无意中刷微博看到首页的老剧截图,就此机会倒倒心灵圾汤散播负能量。



这句话高度概括了我讨厌怀孕生子文的原因,一旦有了孩子,父母的身份盖过了其他所有个人特质,泯然众人矣,一个平庸的编剧(大多数人都是)能把原本光彩夺目的角色写成路人。最关键的是,我喜欢的CP都不适合生孩子养孩子,对她们来说两个人就已经很拥挤了,塞不进第三个人,亲生的都不行,所以更加厌恶生子梗,看到就点叉,喜欢的同人文中途突然怀孕就完蛋了,到此为止。说句极端的话,同人文里孩子的破坏性特别大,一个角色跌入谷底,被扔进垃圾桶里,ta还是ta,但是有了孩子,ta就不是ta了。看百合文这么多年,我搜肠刮肚想了半天只有一篇文我是喜欢妻妻带娃的,还是原创文,其中一方还是离异单亲妈妈,孩子从一开始就存在于两个人的关系当中,跟同人西皮后来加一个孩子是不一样的。【拿我唯一有过孩子的本命西皮Xena和Gabby来说,两人一共有三个孩子,有两个都不是自愿要的(神话题材的剧就容易搞事情),三个孩子的命运或便当或独立,都不用带在身边制造母子之间狗血矛盾,核心永远是两个人。编剧大概自己也嫌麻烦在Eve出生后冰冻了XG二人让她们容颜不变沉睡了25年,睡醒眼睛一闭一睁,孩子都长大能杀敌了。】后来我发现生孩子不仅仅影响虚构的同人文的质量,降低西皮们的生活水平磨灭他们的个性束缚他们的自由,现实生活里也是这样。他们生娃之前每个人都是星星,生完之后就变成了石头。

以上牢骚不针对任何文。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