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5000

《战士公主西娜》吹,《不夜城》吹

【一元cp】 铭心(捌) (全文完结)

天海抖M:

本章我取了两个标题,大家喜欢哪个,就把哪个当标题吧——


最终章:


~谁的意味深远,试探谁的地久天长   


~谁的一元铭心,担保谁的伊世偕老   




以下第八章正文:


——————————————————————






虽然是以商务洽谈的名义见面,但实际上工作的事情,两人很快就达成了一致。


心照不宣地,直接进入共用晚餐的浪漫环节。而今天,正是她们的结婚纪念日。




简直就是完美约会啊,伊景今晚很美,心情看起来也不错…心里这么想着,李世真适时为对方斟酒,满目欢欣。


不是约会,只是试探…徐伊景放好酒杯,柔声称谢,优雅地吃下一小块香煎三文鱼。 之前已经发现了太多疑点,现在只需要一条线把这些点串起来,她就可以破解真相。


可怜的李世真并没有意识到,谁才是那条即将被分割开来 各个击破的三文鱼。




其实不用蓄意试探。要知道,只要与徐伊景独处,除了会时不时送上教科书般的目不转睛之外,李代表眼里,净是些没上锁的故事。




“公司的问题都解决了么?”明知故问,徐伊景开始了她的循循善诱。


“解决了,暂时。”李代表还是很谨慎。


“极短时间内清除敌人,李代表有不错的危机处理能力。”


李世真停下来,琢磨着对方话里的意思,淡笑道:“徐会长对我的能力感兴趣?”


徐会长把皮球踢了回去:“对于能力出众的对手,李代表不感兴趣么?”


不能实言相告便只有打太极,毕竟“我感兴趣的不是李代表的能力而是李代表这个人”的话,徐伊景是说不出口的吧。




却听对方轻笑着坦白起来:“其实我的能力,都是我家那位以前教我的。我不过是偷师了她一碗水,竟也能在商海里漾起些波澜。所以真正有能力的人,是她。”


“哦?看来李代表的太太,是个很厉害的人物。”不打自招么,这又是玩的什么花样,徐会长暗想。




“现在您不是对我,又对她感兴趣了?”世真觉得有意思。


“我对于出色的人与事,都感兴趣。你不妨说说看……”




徐伊景饱含深意的眼波隐隐流转,她大概是知道些什么,又或许是想起了点什么,否则不会作如此看似无意实则留心的试探。李世真盯着从容不迫的共餐者,一时思绪百转。


一次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纪念日晚餐,醉翁到底是谁。




世真浅啜了一口酒,面对伊景的发问,不知从哪里讲起。她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正是当年求婚时的座位。只不过当时她坐在对面,伊景坐在她现在的位子上。




从对面的座位看出去,首尔华灯璀璨,不远处就是日韩财团设立在韩国的总部。六年前,徐伊景拿出钻戒的时候,总部大楼顶端LED大屏瞬间亮起,打出了李世真的名字。




将恋人的芳名,覆盖在自己平生最得意的商业帝国上面,大概已经是徐伊景能想到的、最有诚意的求婚了。


尤其还有那段别别扭扭的求婚词:“世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想来是有几分道理的。不过,一想到能和我走进坟墓的,是曾在地狱相见的李世真,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在去年,此地此座,刚闹了矛盾的两个人,还在冷战中庆祝了五周年。而今……


初相识时傲慢的阴谋家徐伊景,六年前求婚之刻 故作轻松却暗赋深情的徐伊景,去年结婚纪念日那天 十分生气却还帮自己切牛排的徐伊景……都与当下世真面前的这个女人重合。


她们本是同一个人啊。


情绪和记忆层层叠叠得渲染开,突如其来弥漫了世真的思绪。




凝视窗外雨夜的苍茫之色,忽然找不到两人故事的开头,虽然故事的开头,好像也是一个暴雨之夜。


感情越是浓烈越是充沛,语言就会变得苍白无力。能言善辩的演讲家李世真,对着爱人,这会儿实在讲不出什么浓墨重彩的传奇。




转回视线,定定地望着徐伊景,她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平铺直叙:“我爱人筹划了很久的一次慈善晚宴上,我们相遇了……”




用了整整一顿饭的时间,李世真讲完了她们的故事。看似平静的语气之下,掩藏着她巨大的心情起伏,希望伊景没有发现。


和之前每一年的周年纪念一样,用完餐,李世真招呼摄影师为她们拍照留念。为了不显得太过习惯性和仪式性,她还准备了很多说辞。


忙着解释的她,没有注意到,闪光灯亮起的瞬间,徐伊景眯了一下眼睛:咔嚓的声音,可以是记忆的断层,也可以是记忆的接续。






回到家,徐伊景百感交集。李世真讲述的故事,像一条柔韧的绳子,勒疼了她心底最软的地方,又像结绳记事一般,帮她回忆起许多往昔。毕竟,李世真口中“她的爱人”,其许许多多的经历都与自己相似。


笔直静坐于书桌前,陷入沉思。




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她开始起身寻找一个袖珍保险箱。记得以前是有记账习惯的,会把极为机密的账本和私密的个人日记,还有其他最珍贵的东西,都放进这个小保险箱里。


翻箱倒柜,还真就被她找到了,可是试了几次,密码都不对。


眼珠来回转动,手指反复摩挲着柜子。福至心灵般,她拿来了李世真的个人资料。当她犹犹豫豫,开始输入李代表生日数字时候,徐伊景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然而,数字9按下的瞬间,叮的一声,保险柜打开了。




好像没有必要看里面东西了,密码本身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可是柜子里面的日记本和照片都滑落出来,就那样明晃晃的将一切真相坦示在面前。她拾起来,细细阅读着自己亲手写下的和某人相处的岁月,盯着五张合影上每一张里都笑容灿烂的两个女人,徐伊景默默把今晚的第六张照片也放了进去。


再也没有断层了,她的记忆。




窗户大开,劲风阵阵袭来,响雷也一串接一串混响,可是都敌不过此时此刻,徐伊景内心的狂风暴雨。




恍惚着起身想去关窗,适逢闪电划过天际,耳边忽又响起了李世真今晚说过的话:“有一次我爱人开车出去,暴雨之夜刹车失灵遇到了车祸,而那晚她开的车其实是我的…该出事的是我,该受伤的是我,也许该失…的也是我。呵,我曾一百次一千次后悔,如果那晚开车出去的人,是我多好……”




傻瓜,所以才隐瞒真相,以陌生人的身份与我相处么,作为对自己的惩罚。


你可知道,你这样,也是在惩罚我。


徐伊景缓缓阂上了双眸。




等再次睁开眼睛,她终于看清,自己梦里无数次出现过的,那个曾立于风雨交加之中、无比狼狈的红色身影,自己第一次亲自飞车去拯救的女人,是李世真。


她的得意门生,她的忠实伙伴,她的绝佳对手,她的亲密爱人,李世真。




对不起,我忘了,我此生一眼相中的人。


那些隐忍的动作,那次舍己的救护,那双盯着她看的眼……一切都有了解释。


所有的蛛丝马迹,原来,都是她们相爱的证据。




半个月后,日韩金融与大韩融金财团合作的投资项目“新地标”顺利落成,双方都被邀请出席剪彩仪式。
背靠着她们精诚合作铸就的宏伟建筑,成就感不言而喻。剪刀与红丝绸带亲密接触的瞬间,李世真被旁边女人手上的精光闪了眼。心情激动的李代表这才发现…
无名指,钻石婚戒。

惊疑不定之间,主办方已进行完了剩下该走的流程。忽然听到某人的轻唤:“李代表,可否借一步说话。”

绕到新地标建筑的后面,徐伊景远离了众人,她想把所有辉煌功绩留在正面,只将一切私人情感诉诸背后。


尽数付之于她的李世真。



注意到对方一直偷偷观察她的手,徐伊景暗笑不语。
终于有人沉不住气:“徐会长,这是好事将近了吗?”


演技不错啊,我们世真。感慨着,徐伊景漫步到大厦底层,玻璃倒映出了她背对着的女人,略带纠结的神情。
徐会长低头掩饰了几乎要抑制不住弯开的嘴角:“为什么这么问,看到我戴的戒指了?”
李世真点点头。




“你应该也有一枚同款吧,不是一直挂在胸前么?”


“……您,您说什么?”




明媚夺目的徐伊景转过身,一步一步向世真走来,芙蓉如面柳如眉。她摘下了藏在对方怀里当护身符吊坠的戒指,举到世真面前:


“单独把李代表叫来这儿,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再合作一次?”


“欸?什么意思…”


“关于婚姻关系这个重点项目,我想继续邀请你,作为合作伙伴。”


“伊、伊景啊,你?”




惊喜太浓烈,世真有点微醺。


瞪大的双目中,瞳孔迅速收缩,紧紧盯着阳光下,某个亮得发光的女人轮廓越发清晰。


徐伊景红唇贴在世真耳畔,仿佛带着毕生笑意,柔声道:“傻瓜,我都想起来了。”




确认自己没有听错的瞬间,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感谢上苍,不管重来多少次,每一次,九十九步都由她李世真走完也不要紧,因为她的伊景总是愿意把余下最关键的一步,替她走完。




几乎要喜极而泣了,还好她勉强可以控制住自己。


“好。但是您说的项目耗时长、资金需求量大,我这边周转可能有点困难,能跟您借贷么?”  


徐伊景递出了一枚新的一元硬币:“这是我的符咒,比我性命更重要的东西,无利息借给你。”


“您不是说没有担保是不借东西给别人的吗,可是,以前还有我自己作为担保,现在连我都是您的了……再没有什么可以给您当担保。”




硬币边缘熠熠生辉,完美圆形,见证着再一次圆满的相爱。


谁把谁拥入怀中,两束光融合在了一起,交相辉映,极尽缠绵。


“世真呐, 我就是你这一生的担保。”








(全文完)




——————————————————————




感谢各位小天使的不离不弃,你们的评论、推荐和转载,还有你们的小心心,使懒癌患者如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完成了一部中篇连载同人小说。


更要感谢你们的坚果太太 @坚果用绳命安利Xena ,脑洞的产生源自于她,前几章的不少“名侦探徐伊景”梗也都是她想出来的。以及,她有着比你们每一位都丧病的催更频率2333


本文没有番外,不用问惹。




不知道整个失忆梗的脑洞,我有没有写崩。但是我已经尽力,并且衷心希望,看我文的每一位读者,都可以感受到徐伊景李世真之间的爱,和我对一元的爱。




如果可以,请留下对本文的最后一次赞 评 推 转好嘛……评论的话,长评更好哟。


如果可以,去微博给我打钱好嘛,我微博也叫这名【咳 




再一次,给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比心❤


                             


                         ——from 爱你们的,天海抖M





评论(1)

热度(5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