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5000

《战士公主西娜》吹,《不夜城》吹

陷入愛情之時

懶人席:

在聽臉紅的思春期所唱的陷入愛情之時而突然手癢想要寫一下,結果就產出這個非常沒有內容的小腦洞文。




——徐代表的壞習慣要怎麼改善呢?在線等——






徐伊景不得不承認,習慣,是個非常可怕的東西,宛如洪水猛獸無法招架也找不出可以根治的辦法…


就像時不時想起李世真,不論是辦公、吃飯、坐車移動時、洗澡、睡前,總是會在意識到時才發現自己又在思念著李世真。




這種行為完全可以稱為壞習慣吧?在不知不覺中,染上的壞習慣。




然而此時此刻,徐伊景的壞習慣又犯了。






『代表,我發現我家庭院前的小空地長出一株無名花,很漂亮,下次拍給您看看。』




食指與中指夾著紙張的一角向上拉,打算翻閱下一頁的動作間隙,李世真的聲音就竄進腦海中連帶那張傻呼呼的笑容也一併浮現出來打斷工作進度。




長長的眼睫毛細微地眨動幾下,對於又不小心想起李世真這件事,徐伊景有些無可奈何。




但是又不能夠在這樣放任下去,必須做些什麼對策出來才可以。




畢竟她做出的每個決策都不允許出一點小差錯,必須時時刻保持思緒敏銳跟高度集中力,要是像這樣時不時被動搖可不是件好事情。




纖細修長的手指在桌面上有節奏的一下又一下的敲擊,徐伊景本是沒什麼表情的臉龐更加冷峻。






坐以待斃不是徐伊景的做事風格,所以她必須要主動出擊。於是徐伊景按下對講機,將在樓下辦公的李世真給叫上樓。不到十秒鐘,李世真就出現在辦公室徐伊景的視線範圍內。








「代表,您找我有什麼事?」




李世真那副有些傻楞詢問的模樣,看在徐伊景眼中更添幾分可愛感…嘴角剛要揚起,徐伊景才意識到不對。




糟糕。




叫李世真上來可不是認同她很可愛這件事,而是要解決總是動不動就會想起李世真的這個壞習慣。






清清嗓子,徐伊景又恢復一貫冷漠,她讓李世真來到辦公桌前,雙手環胸看著逐漸露出不知所措的李世真。






「花,查出來是什麼品種的花了嗎?」




「欸?」




「前幾天妳不是說庭院前的小空地長出一株無名花?」




「啊?啊、花啊?」




李世真這才大大鬆口氣,本來以為是不是自己犯什麼錯才會被叫上來,原來是要問花啊?早說嘛、臉繃得這麼緊還以為是什麼事情呢…




「怎麼?沒有查嗎?」徐伊景揚起頭,雙手撐在桌面上,又說「而且不是說好要拍給我看?照片呢?」




「路邊的小野花,要找出學名來是有困難度啦…不過我有拍下來,代表您要現在看嗎?」李世真先是抓抓頭,然後趕緊從大衣口袋中拿出手機,按了按才微彎著腰將手機往前遞給徐伊景。






粉色的小花,開在牆角處。






非常平凡無奇也沒什麼值得炫耀的模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上李世真那雙會笑的眼睛,徐伊景就覺得這朵小花似乎也沒這麼不堪…




左瞧右看,徐伊景才將手機還給李世真。






「還可以。」




「不覺得很可愛嗎?小小一朵頑強的開在牆角處默默綻放,雖然不顯眼卻又很抓人眼球。」李世真接過手機,對著螢幕中極為相似自己的花朵自言著。




「既然如此就把她從牆角挖出來好好養在室內吧。」徐伊景如此提議。




「欸?可以嗎?」




李世真的疑問讓徐伊景又再次揚起頭與李世真對望,「我不就將妳好好養在我這裡了?」




徐伊景的話讓李世真先是愣了幾秒才揚起笑容。




「我會像代表您一樣好好照顧這朵花的。」




「嗯。」






徐伊景有些冷漠的回應,可是當李世真開心離開辦公室內時,她才有些無力的伸手撐住太陽穴。




「我到底都在說些什麼啊?」怎麼會扯到花那邊去?又怎麼可以因為看見李世真的笑容就把想說的話都通通咽回去?




這種每次面對李世真就會浮現出來的奇怪心情到底是什麼?




唉,




這個壞習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改善啊?




徐伊景撐著頭,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無能為力。




算了,還是喝個茶冷靜一下好了。






徐伊景按下對講機,朝同是在樓下的金作家說————








「金作家,幫我泡杯香草茶,讓世真送上來。」



评论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