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5000

《战士公主西娜》吹,《不夜城》吹

【剧透慎点】最后说说为什么讨厌Frozen2

还没看过2的不要点!
喜欢第2部的也不要点!
  。
  。
  。
  。
  。
  。
  。
  。
  。
  。
  。
  。
  。
  。
  。
  。
  。
  。
  。
  。
  。
迪士尼毁了Elsa。

同样是被神化,Root的死都没有给我这么大打击,因为Root她是被动地成为TM的声音,而Elsa她是自愿的第2部的Elsa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神的代表,一个美的符号,而那个会害怕会感冒会吃感冒药喝醉的与众不同的凡人Elsa已经被编剧抹杀了,第一部和两部短片设定的Elsa被全部推翻,那个会唱when we're together,唱和家人在一起就是all her wished的Elsa被编剧完全否定了。

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生日惊喜和雪宝大冒险这两部短片在珍妮弗李看来并不是官方,也就是说这两部作品里的Elsa并不是官方的Elsa我呵呵呵呵。怪不得第二部的Elsa人设和第一部加两部短片里的Elsa如此割裂不是用一个人,因为官方真的不当她们是同一个人。可是第二部彩蛋里有snowie(生日惊喜里的迷你雪人),雪宝认识字(雪宝大冒险的设定),主创真是又当又立。


和Anna分开13年以后团聚,这3年的幸福生活对她来说没有意义,她仍然唱她不属于这里,她不适合这种平凡的生活,你前面还唱不想改变这才过去几分钟你就说自己不属于Arendelle?歌词杀人诛心还打脸。

冰雪奇缘1讲你有魔法,我没有,但是我们是一家人,因为有爱所以我们可以和谐共处幸福生活。冰雪奇缘2说我是魔法元素你是凡人,我们虽然相爱但是我们应该各自待在各自的地方充当桥梁,冰雪奇缘2是对冰雪奇缘1最大的背叛!

第二部编剧为了让Elsa去当第五元素,无所不用其极地ooc,让爱国爱家爱亲人的Elsa一心要跟着元素精灵走,让一心担心姐姐会离开她的Anna愉快地接受姐姐离开自己当女王,元素之神?也是一个摇摆不定反复横跳的货,先是奖励Elsa的母后救了敌人赐予Elsa魔法,过了10年又要把父母的船淹了让母后死了,又过了6年Elsa唤醒精灵它又差点把Arendelle毁了逼着Elsa去寻找元素解救国家,它的一切矛盾行为的最终目的就是推Elsa去当第五元素,它赐予Elsa能力就是要有一天再连人带本拿回来,Elsa的父母如果没死24年后也是要看着辛辛苦苦养大的大女儿离家当第五元素,我对这一整个元素起源说都很困惑,看完并没有觉得它解释1的疑问,疑问反而越来越多,母后还是很神秘,她是北方森林的人,但是那里的人好像都不认识她,剧情没有交代。Anna说Elsa是天赐的,被给予能力是奖赏,电影也这么表达的,可是我看了觉得还是觉得诅咒和束缚更多一些。

她唱show yourself,全剧最美的时候,也是我对她最失望最生气我最崩溃的时候,因为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喜欢的Elsa终于消失了,她彻底被神化了,如同嫦娥奔月,而我就是被她抛下的后羿。神和人在精神上和生理上的隔阂壁垒是巨大的,如果再加上可能存在的寿命论,我当时真的在影厅里痛哭。我一朋友看完以后说最后骑马回来说元素原谅Arendelle的神神叨叨Elsa像是被元素夺舍了,会说话就多说点!

我一点儿都不明白为什么Elsa一定要待在魔法森林,一没说待在Arendelle有多么让她不舒服,二没说有什么事情是她必须常驻在森林做的,她不常住就不行,而且都说这么近了串门很方便那为什么她不能留在Arendelle然后经常去森林看看呢?编剧为了分开而分开,也知道按Anna性格是不会那么容易答应分开的所以结局就跳到分开以后的时间线了。我认为官方知道妹妹同意当女王会有一个先拒绝不愿意不舍姐妹俩商量甚至吵架的过程,但是他们宁愿把时间给车夫卡拉OK,也不愿意写这段(不过如果真的写吵架会导致结局很冗长),但是加冕跳过去太不像话了。电影上映前我看到官方书剧透说结局是Elsa给Anna加冕,如果结局是这段我会好受一点,官方偏不,非要强调她们现在分居两地。

分离的结局不是不可以,你要情感到位逻辑到位,编剧可以写如果Elsa不驻守在那里元素又会乱套搞事,可以写她留在那里是为了方便帮北地人重新建设家园,这不都是理由吗,直接来一句我就应该属于那里,元素说我们应该一人一边当桥梁你来当女王我走了,编剧这种,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安排真的不能让人信服。

我还觉得神化Elsa也许是迪士尼的报复,因为粉丝们吵着要给她安排一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米老鼠干脆神化她让凡人配不上她,你们粉丝就没法再烦迪士尼了。

怎么毁掉一个角色,给她一个命运召唤让她成为高不可攀的神。成为神的角色有几个下场好的呢。这个人的内核从走上变成神的道路开始就已经虚无了,我喜欢她的地方,喜欢她身上的所有特质,在她走上命运召唤道路的时候都消失了,最后她变成了一个对我来说完美的陌生人,一个我讨厌的女神。

有不同意见的不用告诉我,更不要跟我辩论。每个人观感不同,我就是讨厌,我看了很多喜欢第二部的剧评,都说服不了我。我只是发出来我的感想,我不指望别人都能理解,汝之蜜糖,吾之砒霜,人类是不能互相理解的。

昨天还有人跟我说Elsa一直都不合群不喜欢人际交往,哇哦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圣诞短片里她还想打开城堡让所有国民进来过圣诞,国民们为了不打扰她们姐妹各回各家过节她还很失望自责自己又搞砸了,这如果还叫不合群我也不知道说啥好。所以珍妮弗李才会说短片都不是canon,说得好像短片没有贴片上映没有出过DVD和蓝光一样,赚完钱就把人家甩掉这是什么渣女行为?我真的能接受说其实她在Arendelle的生活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自在,但是你不拍出来都让粉丝脑补她心里不舒服,我想象力很有限诶。现在很多人都说Elsa就是不合群就是不喜欢在人群中生活就是不适合凡人世界,在我看来都是事先看到标准答案才往前推算公式,而不是根据公式推算出答案。

评论(35)

热度(59)